茂名媒体网

标题: 冬天贪吃火锅嘴臭怎么办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13:12
标题: 冬天贪吃火锅嘴臭怎么办?
       冬天饮食,很多人都爱火锅,炒菜上桌很快就冷,不如火锅边涮边吃,热呼呼的暖胃暖身,加点辣椒还很开胃。但是,吃完火锅后的“口气”,却不那么令人喜欢了,尤其是中午吃了火锅,下午还要上班、交际等的时候,简直都不想开口说话,对自己形象要求严格的女性,更是难以忍受。  有些女性为了吃完火锅之后口气好闻点,调料就选择不加姜蒜,或者干脆来点芝麻酱。且不说芝麻酱热量高,会增加饮食的卡路里,吃火锅加姜蒜更多还是因为与健康有关。蘸料里放蒜可以抑菌、杀菌、抗病毒,吃火锅本来就会加重肠胃负担,容易肠胃炎拉肚子,再则如果有些菜,尤其是肉菜没有煮太熟,吃蒜就太有必要啦。
  如果只是担心吃了蒜口气不好闻,不妨在火锅后再吃个苹果了,或者喝杯牛奶,都能有效消除大蒜带来的口腔异味,除此之外,绿茶和薄荷也有相同功效哦!
  苹果
  蒜中的化合物烯丙基甲基硫化物无法在消化时分解,便会随着呼吸及流汗散发出难闻的异味。苹果富含多酚,可以加速消除大蒜的异味。
  牛奶
  蒜瓣被嚼碎以后,蒜细胞中特定酶的活化作用,将蒜碱分解为具有特殊臭味的蒜素。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蒜素发生反应,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。不过,喝牛奶时,注意要小口慢咽,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,而且最好喝温牛奶,效果会更好。
  绿茶
  吃完大蒜,嘴里残留的气味主要源于蒜茸,它是大蒜中有机硫化物成分,叫“硫化丙烯”。这种成分能透过口腔细胞膜表面,使味道长时间存留在口腔内。茶叶中的茶多酚有很强的吸附作用,可去除口中的蒜味。干茶叶比泡过的茶叶更有效,茶叶的清香还能有效掩盖残留口腔的大蒜味。
  薄荷
  薄荷能够清新口气,除蒜味也不在话下,最好的方法是,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,然后慢慢饮用,让薄荷水带走口腔中的大蒜异味,如果再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来饮用,效果更棒。

作者: 无刷机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14:05
吃洋葱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16:36
无刷机 发表于 2014-11-25 14:05
吃洋葱

哈哈
作者: 诗诗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16:46
吃点花生、干果之类的也有效果
作者: 阳光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1:27
调理一下你的胃
作者: 无刷机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1:49
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12
诗诗 发表于 2014-11-25 16:46
吃点花生、干果之类的也有效果

哈哈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12
阳光下 发表于 2014-11-25 21:27
调理一下你的胃

嗯嗯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13
无刷机 发表于 2014-11-25 21:49

笑什么
作者: 紫陌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28
我也爱吃火锅
作者: 紫陌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28
但是担心吃完之后会上火
作者: 紫陌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29
有什么办法可以在吃完火锅之后不上火的吗
作者: 紫陌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2:29
欠欠大师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3:37
紫陌 发表于 2014-11-25 22:29
欠欠大师

好烦
作者: 丰行天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5 23:59
学墅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00:05
丰行天下 发表于 2014-11-25 23:59
学墅

学到了吗?
作者: 丰行天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00:08
倩倩 发表于 2014-11-26 00:05
学到了吗?

那有这么容易,有人可以亲自指导下就差唔多
作者: 金山二少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07:11
明白了
作者: 金山二少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07:11
打火锅。。。哈哈哈哈
作者: 金山二少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2:39
民以食为天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2:59
丰行天下 发表于 2014-11-26 00:08
那有这么容易,有人可以亲自指导下就差唔多

来罗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3:00
金山二少 发表于 2014-11-26 12:39
民以食为天

你都不请我吃
作者: 丰行天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4:01
倩倩 发表于 2014-11-26 12:59
来罗

好呀,马上就到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4:11
丰行天下 发表于 2014-11-26 14:01
好呀,马上就到

快来
作者: 丰行天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15:54
倩倩 发表于 2014-11-26 14:11
快来

我去拍门了,没人在家
作者: 阳光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2:04
呵呵,不错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2:32
阳光下 发表于 2014-11-26 22:04
呵呵,不错

多谢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2:39
丰行天下 发表于 2014-11-26 15:54
我去拍门了,没人在家

在家哦
作者: 丰行天下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2:58
倩倩 发表于 2014-11-26 22:39
在家哦

不是吧,难道我走错门口了,呵呵、、、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00
丰行天下 发表于 2014-11-26 22:58
不是吧,难道我走错门口了,呵呵、、、

是的,你走错了
作者: 450599676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33
苹果好
作者: 450599676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34
牛奶不是很喜欢喝
作者: 蛋哒彤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39
无刷机 发表于 2014-11-25 14:05
吃洋葱

服嗲你,臭上加臭
作者: 蛋哒彤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41
薄河
作者: 蛋哒彤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41
刷牙最好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6 23:55
蛋哒彤 发表于 2014-11-26 23:41
刷牙最好

哈哈
作者: 无刷机    时间: 2014-11-27 11:31
益达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7 15:49
450599676 发表于 2014-11-26 23:33
苹果好

各有各的好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1-27 15:49
无刷机 发表于 2014-11-27 11:31
益达

益达不好
作者: 诗诗    时间: 2014-12-1 09:16
倩倩 发表于 2014-11-25 22:12
哈哈


作者: 倩倩    时间: 2014-12-1 10:21
450599676 发表于 2014-11-26 23:34
牛奶不是很喜欢喝

哈哈




欢迎光临 茂名媒体网 (http://www.mmmtw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